5.21.2015

我有一個爸爸

今天是要訴說一個故事。
















你知道嗎,我有一個爸爸。
我有一個爸爸,他很善良,他很愛笑。
他最怕我和妹妹談戀愛。
他超級疼我們,因為不忍心看我們跌倒,所以他堅持不教我們騎腳車,
以前小時候爬籬笆跌了下來,已經分不清他是在責罵還是在心疼。
他很愛戶外活動,最喜歡爬山涉水,所以我也遺傳了他這樣的性格。
他很疼小孩子,但因為很黑,所以小嬰兒看見他會哭。
據說以前我小時候他總會把我放在腿上然後不斷抖動把我逗得很開心。
他很疼小孩子,所以被他疼過的都不會忘記他。
他很愛拍照,我不敢想象如果他活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他的相冊會有多少本。
他很愛拍照,很愛拍我,可是當時的我很不愛笑,也很不會笑。
他很愛我媽,據說就是因為這份愛,打敗了當時正在追我媽的一個高和一個富。
他有時很兇,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
他總是很晚睡,不是在書房用電腦就是在房間看電視。
他的笑聲總是很大,可是聽不見了真的好落寞。
他很細心,到剛剛我才發現他把我弄不見的東西都留著了。
他很認真工作,有一段日子每天忙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還是那身工作服。
他很疼我,想要的東西只要不會太貴跟他撒個嬌就有了。
他很疼我,小時候的假期總是被帶著去這去那。
他很疼我,總是用他的方式把關於我的一切小心翼翼的收藏著。
他很黏我,每次去逛街都愛把手靠在我的肩膀。
他很黏我,每次不管去辦事去親戚家去走街去運動,都愛把我帶在身邊。
他很愛我,從我小時候就想栽培我有一技之長,唱歌、跳舞、畫畫、鋼琴,沒有什麼沒學過的,然而他說,我彈鋼琴的樣子很好看。
如果不是當年他和媽媽的栽培,我想我現在連要填什麼大學都沒有概念。
還記得每一次的學琴或練琴(以前家裡沒鋼琴要在學院練琴),都是他載的。
他很關心我,小學的家長日,跟著我走的永遠是爸爸(因為媽媽很難請假)。
而且拿完成績冊總會被我拉著說要去書展,最後也總是會買了一堆書或CD。
















我會走路是他教的,
我會游泳是他教的,
我會喜歡大自然是遺傳他的,
很多人都說我長得像他、脾氣像他,從小。















他很愛我,以前小時候住在外婆家,
不過多忙多累,每個星期五,
都一定會特地趕到外婆家來接我,
有時候會和外公在外面喝杯茶,
那是我每個星期最喜歡最期待的時候。












我好想要問他,
他過得好嗎?
是否有常常想起我?
我現在有沒有比較漂亮?
也好想要告訴他,
我成功進到了理想的大學,
這些年我長大了不少,
高中選的科目是理科,也畢業了,
現在在工作(他是否也會心疼也會捨不得?)
工作的日子很渾渾噩噩,休息的日子很充實。













相信那個年代每個人都會有段很不願意拍照的時期,
可是你知道嗎?
現在的我好後悔,沒在我有機會的時候
和你多照幾張照片,明明你是那麼愛拍照。




























我的童年充滿了歡樂,
這些都是爸爸媽媽一起為我打造的。

















我有一個爸爸,他給我的遠遠多於一個家。





我有一個爸爸,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我有一個爸爸,我好想念他。
















没有评论: